怀远县发挥审计职能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发布日期:2022-12-29 13:18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  

一是结合部门职责,聚焦民生热点。县审计局站稳群众立场,紧扣主责主业,重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关心的城市道路、智慧停车场、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增强群众幸福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体现审计责任与担当。

二是关注弱势就业群体,保障劳动者权益。县审计局着力解决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困难事、烦心事,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作为重点审计事项关注,以点带面,督促主管单位和建设单位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时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民工拿到辛苦钱,以审计的力度体现民生的“温度”。

三是主动为企减负担,助推创优营商环境。结合经济监督职责定位,切实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将工程建设相关费用支付情况作为重点审计事项关注,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开展自查,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中小企业款项,保障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助推创优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