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8-04 09:22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  

怀远县博物馆于2008年10月正式开馆,立足本地资源、着眼长远,充分发挥宣传教育职能,全力打造高品位、高档次的精品展馆。展馆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39平方米,展厅面积约350平方米。有馆藏文物902件(套),其中国家一级文物5件(套)、二级文物8件、三级文物156件(套)。博物馆有两个陈列厅“馆藏精品文物厅”、“明清书画展”。展览陈列以我县历年收藏和地区的出土文物为基本素材,吸收怀远历史、文物、考古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借鉴省内外博物馆的成功经验,形成独具怀远特色的现代展陈。同时还举办不同专题的临时陈列,对需要介绍的重点文物专门设置了展板展示。利用重要节日如: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劳动节、国庆节、春节等开展宣传和走入社区展示等活动,较全面地展示了我县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