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素质农民春耕备耕培训班河南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11 15:16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近日来,怀远县切实把春耕备耕工作纳入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抢前抓早,科学谋划,做足“功课”备春耕,为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做足农机功课备春耕,重点加强对农机手、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等的培训,在课程安排上,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技术培训。为了深入了解先进适用的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快速提升广大农机手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推动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在3月3日至3月9日,开展怀远县2024年高素质农民春耕备耕培训共培训100,分两个班级进行培训,每个班50人。课程设置为1天室内教学+5天外出实践+1天线上学习。现在春耕备耕培训班河南之行和山东之行已全部完成。

我们邀请了3名高素质农民培训省级专家和1个优秀农机企业专家给我们授课,讲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在安徽生产实践、小麦机收减损机械化技术、小麦春季田管关键技术和“一大一小”动力机械研发与制造技术等。

河南之行,我们参观了巨隆科技公司、龙丰机械公司、第一拖拉机公司,映山红拖拉机公司、鑫乐公司、农有王公司等,实地参观查看了他们先进智能化的机械化生产技术,并详细了解了他们产品的性能和优越性。一路走来,看到的产品有玉米精量播种机、气吸式(指夹式)精量播种机、高性能复式条播机、液压翻转犁、大中型拖拉机、大马力收获机、履带式拖拉机、大棚王果园拖拉机、履带推土机、果园作业平台、除草喷药一体机、全还田防缠绕免耕施肥播种机、大豆玉米密植间作播种机等,并交流学习了农机农艺技术、农机社会化服务模式和发展前景。

不虚此行,此次培训使我们大开眼界,学到了先进的机械化生产工艺流程和智能化生产线。此次培训就是为了让学员深入学习了解先进适用的农机新装备和新技术,做足农机“功课”备春耕,快速提升我县广大农机手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